清明岁仄

帅哥.
!!!小陈姐姐的甜心在这里在这里!!!
已经被员老师认领了的小狗.
介绍一下我亲爱的随从@楼下遛弯二大爷.
love and peace

 

[山北]风

  /

  “那就分开一段时间吧。

  

  

  /

  起风了。

  金弦醒的时候窗外树叶响得紧,因为睡不安稳而皱起了眉,下意识往旁边一搂却扑了个空。

  原本还有些倦怠想接着睡的大脑瞬间清醒,然后反应起来谷江山已经不在身边了。

  第七个星期零两天,还没习惯。

  他平躺在床上睁着眼,一时之间也睡不着了,只伸成“大”字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发呆。

  外边的风越刮越大,扯着树枝乱飞然后拍打在窗户上鬼哭狼嚎。

  

  

  /

  凌晨两点三十一,金弦在床上也躺不下去了,坐起来把被子胡乱一叠就拍开了灯。光亮来得有些突然,刺激得人瞳孔猛缩又复原。

  他险些睁不开眼,站在原地呆怔了两秒才回过神似地走向洗漱间。

  镜子里的人黑眼圈有些重,一低头又看到柜台上成双成对的空缺在灯光下肆无忌惮指指点点着谁的离开。昨晚被落在洗手池边上的手机反的光是冷的,把金弦一寸一寸地切割开,露出里面一颗疲惫的心。

  在一起是他提的,分开是谷江山提的,一人一项看起来分配的很公平。

  那天电话那头的小孩抽噎着说了很多,最后也只留下一句对不起。

  其实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他也早就想提了。

  网友的不看好,家里人的反对,社会多方面的压力大刀阔斧又连绵不断地冲击着他们当初在一起的激情。

  他的恋爱观一直是当大家在这段感情里都厌烦了的时候就没有什么继续的必要了,趁着还没撕破脸皮好聚好散,起码再见也都各自体面。

  

  小狗可听不得体面。

  

  他忽然想,然后笑出声来。

  水龙头被拧开后哗哗地往外流水,在开口处被分开的水流很细,汇聚后打在手上一点儿不痛,金弦盛了一捧往脸上泼,滑下来的却说不清是水是泪。

  他撑着洗手池的边框低头无声地哭,半点儿声音都闷在嘴里不肯往外泄。

  他又在说谎了,又在试图用一张巨大谎言编织成的网麻痹自己,告诉自己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小孩年轻,觉得这条路太难坚持不下去就理所当然地安心退却。只因他向来顺他心意,于是这次也一样。

  尽管金弦其实不想分手,不想谷江山离开,不想自己好不容易学会了爱一个人却要重回多伦多的那段岁月。

  但他掂量掂量又发现,其实他更不想的是让谷江山为难。

  

  他向来顺他心意,于是这次也一样。

  

  沉默了一会儿后他直起身趿拉着拖鞋要出去。

  险些再次被遗忘在洗手池旁边的手机却吸引注意一般突然响起,叮咚的一声。

  金弦下意识偏过头去看,屏幕上是微信里有人发来的很简单的话。

  他脑子嗡的一下又掉泪。

  五十一天的冷静期戛然而止,小狗兜兜转转了很久,还是觉得应该回来拥抱他。

  

  

  

  /

  “起风了。”

  “我们复合好不好?

  

  

  

  

 作话:算半纪实吧,也不知道写没写出来想要的感觉,一开始在本子上发疯写的初版,改了改发一下,下图给大家看我精神状态(骂一下自己再鼓励一下就会变成永动机)

  不管怎么样,大家开开心心吃饭就是最幸福的事(幸福)!


  37 7
评论(7)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岁仄 | Powered by LOFTER